【凯伽/伽凯无差】诱蛾灯(原:天文特征)(二)

“插播一条紧急新闻:近日东京地区出现奇怪的红光,目击者全部不明原因陷入昏睡。还请广大市民保持警惕......”原本正放着午后音乐的广播里突然挤进来一则新闻,红凯将盖在脸上的书本拿下来,看向SSP里的其他人。

埋头书案的阿森像是没有听到最新的新闻,而捷达正愉快的发出细微鼾声,也只有奈绪美正围着头巾,手里举着掸子:“真是的!一到大扫除就这样!”

 

“那你想必很失落吧~”奈绪美正发着牢骚,突然觉得肩膀一沉,一个有些熟悉的语调上挑着传进耳朵,“小姐~”

“是.......啊!”奈绪美反应过来,同时发出惊叫。

捷达被那短促的叫声吵醒,脸上还带着几道印子,他茫然的环顾四周:“怎,怎么了?”

阿森则抬起头推了推眼镜,正要将注意力重新回到计算的数据中,突然发觉不对:“是你!”

 

“伽古拉!”红凯见到伽古拉的瞬间就摆出了防御姿态。

看到这样情景的伽古拉,饶有兴趣地用手指卷着奈绪美散落在耳边的头发,另一只手还捏住了她的脸颊,“是我~”

“还真是个不错的迎接方式,”伽古拉像是突然失去兴趣一般,一把将奈绪美推出,继而勾出一个阴恻恻的笑容,“你说是不是,凯。”

红凯皱着眉头,奈绪美被他护在身后,捷达和阿森手里举着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发明出来的武器,畏畏缩缩的挤在角落里。

 

“你来做什么。”

伽古拉原地转了一圈,像是在打量,不过片刻就找了一个座椅坐了下来,还顺势翘起他的腿:“当然是找你切磋的。”

“切磋”二字从伽古拉的唇缝里飘出来,带着说不清的气音,落进红凯的耳中,但伽古拉很快又拔高了音调:“倦怠的人可没资格当英雄,你要是不想东京沦陷,那就老地方见。”

“你这家伙!”红凯狠狠地瞪着伽古拉,他现在迫切希望这个天天威胁宇宙和平的人,可以快点消失。

伽古拉似乎只想说这件事。见目的达到了,也就慢悠悠的从座椅上起身,优雅地踱着步子来到门口。手刚搭在把手处,就好像想到什么一般,收回了准备推开门的手。他回过头扫视了一遍SSP三人组:“啊,对了~闲杂人等来了可是要被杀掉的哦~”

 

“喂!你说谁是闲杂人等!”奈绪美从震惊中反应过来的时候,伽古拉只留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便化作黑雾消失的无影无踪。

阿森和捷达见伽古拉走掉了,立刻将武器甩到桌面上,从角落里跳出来:“可恶,真是个恶劣的混蛋。”

“凯哥,不要紧吧?”奈绪美凑近了一些,小声发问,红凯回过神只是摇了摇头。

 

“奈绪美,我需要你们帮我查一下最近东京有没有什么奇怪的事情发生。”红凯打开波子汽水时,突然想到上午那条新闻,“我总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凯哥你不要想太多,”捷达拉出座椅坐到电脑前,“最近好像特别平......静......队长!”

被突然点名的奈绪美快步跑到捷达旁边:“怎么了?”

 

“最近东京出现了很奇怪的光,看到的人都相继陷入沉睡,而且无法唤醒!”捷达快速的将头条新闻的内容念了出来,“这可是大新闻啊!如果SSP能拍到第一手消息,我们的网站就能突破五十万浏览量了!”

“等等,捷达,你说浏览量是多少?”奈绪美拦住了拿起DV就想冲出去的捷达,阿森也在听到数字的时候抬起头。

捷达拍了拍自己的额头:“昨天我本来想说的,结果出现怪兽,我就忘记了。SSP现在有45万的点击率了!直线飙升!”

 

“啊!太好了!捷达!阿森!”奈绪美开心的跳起来,转身看向红凯所在的位置,“凯哥!你听到了吗!诶?凯哥?”

然而身后空空如也,红凯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离开了SSP。

奈绪美抿了抿嘴唇,又扬起笑脸回过头,手臂一挥:“好了!最新行动!寻找沉睡光线!SSP出发!”

 

红凯抵达见面地点的时候,伽古拉已经懒洋洋地站在那里了。稍高的杂草几乎与二人的腰腹部平齐,伽古拉的手指无意拨弄着杂草,抬抬眼皮:“真慢啊,凯。”

“你究竟想要做什么?”红凯盯着伽古拉的指尖,看着他的手指屈起拔掉其中一根枯草,“你追我赶的游戏也该做个了结了!”

伽古拉吹了一声口哨,将那根枯草丢下,挥起拳头直冲过去:“那除非等我死了!”

“死性不改!”红凯早就料到了伽古拉会突然发难,后退了几步也跟着挥出拳头直接迎击。

 

双拳相接触的刹那发出沉闷的声响,他们的拳头抵在一起,眼睛紧盯着对方,身体发力,谁也不肯后退一步。最后还是伽古拉一个闪身,抬腿扫向红凯的腹部,红凯才紧急撤后两步。不过,伽古拉并没有给红凯喘息的机会,他又一次迎面冲来,挥出拳头直击红凯门面,红凯抬手挡住,身子微低,腿部也紧跟着扫过去。伽古拉一跃而起,顺势给了红凯胸口一脚,轻盈的落在地面上:“哼,不过如此。”

红凯呛咳了两声,捂住胸口,眼睛里几乎要喷出火光,他现在异常的火大。但伽古拉却像是突然被施了定身术一样,盯着红凯身后的一处有些出神。只不过红凯并没有太过注意,他喘了一口气,打算再次冲向伽古拉的时候,却见他大喊了一声迅速出现在自己的身后。

 

伽古拉本还在为给了红凯一脚而有些心情愉悦,却在余光中注意到红凯身后的天空有一处能量聚集,还隐约泛着一些红色光芒。伽古拉将视线停留在那处能量点上,注视着那处光,感受到它的能量波动,似乎要随时冲破屏障一般。身体本能的应对反应在这一刻打开了开关,红凯还尚未注意到危险的到来,正试图抓住伽古拉失神的空隙反击时。伽古拉闪到了他身后,挡住了那一道发射出来的光线:“凯!小心!”

 

红凯惊诧地回过头,立刻看到被红光所包裹的伽古拉:“伽古拉?!”

不过,那红光消失的很快,伽古拉脱离红光之后,立即跌倒在地上没了声息。红凯呆愣了一会儿,猛然回神,冲过去将伽古拉从地上抱起来,摇晃着他的肩膀:“伽古拉?!伽古拉?!”

伽古拉却没有睁开眼睛,此时他的呼吸平稳,眼球微微颤动,像是睡着了一般。

 

这样的情况,让红凯想到今天早些时候听到的新闻,眉头紧跟着皱起来,那道光和沉睡......如果当时伽古拉没有帮他挡住的话......红凯没敢继续往下想,如果地球没有了欧布的保护,恐怕要陷入恐慌之中。

低下头看着面部平和,陷入沉睡的伽古拉,红凯叹了一口气,化身为欧布,带着他飞向光之国,这样的情况,也许有前辈曾经遇到过,说不定可以叫醒伽古拉。只不过红凯不太明白,伽古拉为什么要替他阻挡拿到原本应该射向自己的光线。


13 Sep 2018
 
评论(2)
 
热度(1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滴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