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伽】无题

伽古拉就那样站着,只穿着黑色衬衫,黑色西裤,脊背挺直。站在他身后的裁缝从脖子上抽下皮尺,将皮尺的初始端和伽古拉的头顶相贴合,而后快速拉直皮尺,一直量到脚跟。随后裁缝停下来,拿出一只铅笔将数值记录在本子上,用来代表服装“号”。

在这之后,裁缝绕到伽古拉的身前,将皮尺贴在前身左侧脖根处,通过胸部最高点,直至他修长手的虎口处。伽古拉就那样站着一动不动,时不时转动眼睛盯着裁缝手中的皮尺。

 

“伽古拉斯先生,您可以放松些。”裁缝提醒到,伽古拉深吸一口气,再吐出来,让自己处于自然状态。裁缝满意的点点头,又一次进行前襟的测量。在本子上写下“82”的字眼。

皮尺被拉直,初始端与乳尖位置相叠,快速穿过腋下,平衡围量一周,裁缝重新将皮尺挂在脖子上:“那么,您想将西装做得宽松一点吗?”

 

伽古拉歪歪头,眯起眼睛思考,很快给了结论:“不,正合适就好。”

裁缝会意地点头,,又在乳下围重新测量了一次,在本上写下“D-110*”

将笔搁下,裁缝又一次绕到伽古拉的身后测量他肩膀的宽度。

皮尺由后背左肩骨外端顶点量至右肩骨外端顶点(软尺在后背中央贴紧后脖根略成弧形)。

“您可真是好身材。”裁缝笑着夸奖。

伽古拉轻哼一声,微微撇了对方一眼:“显而易见。”

 

“C-48.4*...”裁缝嘟囔着将数据再一次记录在本子上,再次抽出皮尺,伽古拉已经配合得微抬起双臂。皮尺从肩膀顶端拉下,顺着黑色衬衣一直滑到伽古拉的虎口处。

伽古拉适时地接话:“63.7,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裁缝抬头看了伽古拉一眼,伽古拉的嘴唇抿起来,显然不想再多说,裁缝又看了看自己的皮尺,绕到右边又做了一次测量:“您是对的。L:G-63.7...R:G-63.5。”

 

“伽古拉斯先生,不介意的话,可不可以露出您的手腕?”裁缝盯着那个造价昂贵的袖扣提出要求,伽古拉只是微微点头,抬起胳膊,用左手卸下袖扣,装进自己的裤子口袋里,然后将衬衣往上挽了挽。

伽古拉的手腕很好看,没有肥肉,腕骨明显,和他修长的手搭配在一起很适合。皮尺需环住伽古拉的手腕,也许是他的手腕真的有点纤细,裁缝来回确定了几遍才在本子上面记下数字。

 

裁缝的手从伽古拉的脖颈出穿过,皮尺围住喉骨的位置,稍微松垮地测量数值。

伽古拉皱起眉头,很快张开嘴巴,喉结震动摩擦着皮尺,传递到裁缝手中:“领口可以稍微紧一点。”

“那可能会不大舒服。”裁缝稍稍收紧皮尺,大概一指宽,伽古拉能够清晰地感觉到皮尺开始更加贴近肌肤,“这样呢?”裁缝询问。

伽古拉抬起手尝试着用食指指尖扣住皮尺,轻轻拉动,随后点头:“可以。”

 

数字再次被记录下来,但这一次他并没有很快的去测量伽古拉的腰节差,而是在本子上做起了算数。根据伽古拉的总体身高计算腰节差,没一会儿,他就得出了数字。但是为了保险起见,裁缝想了想,还是拿起皮尺,从颈肩点向下通过胸部最高点,量到中腰最细处为腰节长,从颈肩点向下通过背肩骨量到中腰最细处。差值0.3,为此,裁缝很快做了调整。

 

裁缝的手臂圈住伽古拉的腰部最细处,将皮尺转了一圈,查看腰围的大小,又从后面重复了一次动作,最后的得出的数字比标准数值少了0.5。伽古拉比看起来更瘦一些,裁缝这样想。

很快皮尺圈住了臀部,当皮尺收拢的时候伽古拉稍微不自在地吞咽口水。显然,他并不习惯有人这样的与他亲密接触,即使只是一次必要的测量工作。

裁缝的动作很快,也许是伽古拉低头盯着他头顶的目光过于灼人,他匆匆直起身子,用皮尺从腰部起始,臀部截止*,得出腰高记录数据,并在数据上稍作修改,得出西装外套以及马甲。

 

之后,蹲下的裁缝将手臂举高,皮尺由腰部左侧胯骨上端,向上4厘米,往下量至脚跟处减了3厘米得出应有的裤长。

高个子的伽古拉,有两条修长的腿。

“伽古拉斯先生......”裁缝有点犹豫的举着皮尺,是的,他现在需要测量上裆的数据,伽古拉深吸气,点点头,裁缝才再次蹲下来,将皮尺由腰部右侧胯骨上端,向上4厘米,量至大腿根。

 

“这看起来有点......”伽古拉垂下眼睛,似乎是在思考形容词,裁缝先生微微抬头:“不必介怀,伽古拉斯先生,这个是必须的。”

“当然。”伽古拉即使止住了看起来很愚蠢的对话。

皮尺贴在伽古拉的大腿根部,在脚踝处停下,裁缝掐住皮尺两端,站起来,扫了一眼数据,放下皮尺飞快书写着什么:“左边还是右边?”

 

伽古拉皱起眉头一脸疑惑:“什么?”

“放在左边还是右边?通常情况下。”裁缝的眼睛扫了一下下体。

伽古拉耳朵有点泛红:“右边。”

裁缝先生好像习以为常一样,记录下内容之后,再一次蹲下,稍稍撩起伽古拉的裤腿,用皮尺勾住他的脚踝,测量数据用来推测大概的裤管宽度。

 

伽古拉觉得自己就像是任人摆布的模特,自己所有的数据都掌握在裁缝的手里,裁缝先生在本子上写写画画,时不时拿出皮尺测量没有测到的数据,皮尺穿过伽古拉的大臂,穿过他的大腿,穿过他的膝盖弯,绕过他的锁骨,贴着他的衬衣和西裤,在他身上游走。

那些重要的数值也都被记录在本子上。

 

裁缝眯起眼睛,打量眼前只穿着黑衬衣黑西裤的男人,此时他的皮尺正挂在他的脖子上

“伽古拉斯先生。”裁缝说着将皮尺从伽古拉的脖子上抽下来,挂在自己身上,“您选择的布料是适合做夏装的波拉呢*。”

伽古拉点点头,裁缝收拾着自己的本子:“您可以在下周三的时候来试穿。”

 

伽古拉想了想自己未来一周的安排,摇摇头拒绝:“定在周四下午两点。”

裁缝露出一个微笑:“当然。伽古拉斯先生。”

“也许我需要你的名字。”伽古拉盯着眼前还算年轻的裁缝。

裁缝微微一笑:“您可以叫我凯。”

 

*D:胸围 G:袖长

*腰高:要在靠近侧缝的位置测量

*波拉呢:精纺三股强捻纱织成的平纹毛织物,手感爽滑,透气性好,最适合于夏装。既有雪花色配条纹,也有藏青色。黑色,褐色等素色。

02 Nov 2018
 
评论(3)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滴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