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伽】失忆蝴蝶(上)

这是一个冷色调的故事。

文中的红凯对伽古拉是剧中态度。

伽古拉性格ooc,

如果说以前写得虐文是求而不得,

那这篇文是求不得。


寒夜,冷风卷着枝杈上脆弱的黄叶,似挑逗又似游乐。直到一番电闪雷鸣过后,那叶片终于不堪重负的脱离本体,然后打着转找寻新的归宿。

许是那雷鸣闪电过于聒噪,又一声闷响过后,躺在床上的人倏地睁开眼睛。

 

依旧是漆黑一片的房间,闪电的光亮透过厚重的黑色窗帘映出房间原本的样子,虽然只有一瞬。躺在床上的人依然望着天花板发呆,他的头发安分的窝在他的颈窝里。如果这时的红凯在这里,一定会对这样的伽古拉大吃一惊。

如果说白天的伽古拉是一个四处捣乱搞破坏的恶魔,那夜晚的伽古拉更像是未上发条的玩偶,就连眼睛中都不带什么神采。闪电每隔三分钟落下一道,伽古拉一动不动的躺在床上连身都未从翻过。直到又一声雷鸣过后,须臾间,伽古拉坐了起来,叹了一口气。

 

他掀开被子赤脚踩上黑色的地毯,踏着轻盈得步伐靠近书桌,拉开椅子径直坐下。坐下后的伽古拉没了动作,就像是等待续拧发条一般,抠着桌上的一本日记。夜晚时分对于失眠的人来说总显得特别漫长,伽古拉直挺挺的坐在书桌前,耳边是安静房间里传出的秒针运动的声响。越接近整点似乎走得越急,终于在分针指向12的时候,那钟表发出厚重的响声。

直到第四声结束,房间才重回寂静。与此同时,伽古拉如同重获新生一样,开始了齿轮机械的运转。

 

“我叫伽古拉斯·伽古拉。”伽古拉抬起笔在本子上这下这句话,顿了顿又补充道,“我有一个叫红凯的宿敌,他总是带着一顶帽子。穿着棕色皮衣。”

没人知道伽古拉为什么这样做,就连平日里常见他的红凯也不会想到夜半时分的伽古拉究竟在搞什么名堂。

“这是写给未来要读这本日记的你,不用惊讶,我确定你将是第一个读到这本日记的人。”伽古拉皱起眉头,在黑暗的房间表情也变得不真切。

不过,很快他的眉头舒展,露出一个说不出情感的微笑:“我是一个坏人,但也不是完全的坏人,只不过跟凯比起来,大概是个不折不扣的坏蛋。”

 

伽古拉想了想,在本子上划了一道,重新写了起来:“我和凯是宿敌,但也是伙伴。至少曾经的我,当过他的伙伴。可惜后来出了些差错,我们之间也就完了。”

“说起来有点可惜。”伽古拉轻叹一声,一时间竟觉得有点无从下笔。

笔杆在手指上画了个圆,又被重新拿捏在指尖:“我可能是有些喜欢他吧,但也只限于现在的表达。”

“不……不对。”伽古拉划掉那句话,将本子往前推了推,“我和红凯之间经历了太多事情,以至于有时候我都在庆幸与他只是略为熟悉的陌生人。”

 

日记就这样断断续续的写了两个小时,直到天边开始泛出红色,伽古拉才合上本子。起身离开书桌,给自己冲泡黎明前的第一杯咖啡。

端着咖啡出现在阳台的时候,太阳已经冒出了头。伽古拉似乎勾起一个微笑,又像是在哭。瓷杯挡在唇齿间,最后那声叹息也随着苦涩的咖啡冲入喉咙间消失不见。

他说:“下次陪你喝咖啡的还是我吗?”

 

伽古拉自然不是一个会自扰的人,他的忧伤和脆弱都藏在黑夜里。再无人发觉的狭窄空间里独自疏解。如果伽古拉开心,他会将那样的自己称为孤独家,而白天的自己则是尽职尽责的演员。

不过没人知道这一点罢了,因为伽古拉不会和别人讲,更没人听他讲。

 

白天特别是上午,总是显得异常漫长。被拉长时间的生活就开始显得无聊且缺乏生命感。伽古拉在街头摇晃着身子漫无目的的乱逛,比那无头的苍蝇也好不到哪里去。

明明是冬天,阳光却比夏天的还要刺眼,伽古拉烦躁的跺跺脚:“过于无聊的城市,会死掉的。”

说罢还发出几声干涩又喑哑的笑声,在巷子里显得异常突兀。惊得墙角的黑猫都炸着毛发出嘶嘶的威胁声。

 

还没等伽古拉再开口,一束红光从天而降,落在城市中心。伽古拉挑起眉毛,表情变得有些戏谑:“好的不灵坏的灵。”

欧布没多久也随着红光的出现而现身,并快速与之缠斗在一起。伽古拉兴致缺缺的托着下巴,过了好一会儿,才化作黑雾靠近战斗区。

 

伽古拉躲在一棵树后面既不上前给欧布添堵,又不带兴致的观赏一番。这样的伽古拉太过奇怪,但也说不出违和在哪里。他就如同老旧的金属齿轮,生了锈,连运转都稍显费劲。也许哪天倒转崩溃也说不准。

伽古拉又围观了一会儿战况,自觉无趣,甩着蛇心剑转身就走。

看奥特曼打怪兽还不如窝在家里写日记有意思。

 

不过伽古拉也没走出几步就被SSP拦住了。

“伽古拉!这次又是你搞得鬼对不对!”奈绪美的声音横冲直撞的冲进他的耳朵。

伽古拉无动于衷,他现在只觉得无聊,甚至不想说话。

“喂!你为什么不说话!”奈绪美抬起手臂阻拦,伽古拉绕过她继续向前走,“怎么?你心虚了?”

终于伽古拉还是停下脚步,唇角勾着:“你要是这样想的话,那就是吧~小姐。”

 

奈绪美目瞪口呆地看着伽古拉消失在原处,很久才回过神:“伽古拉太不对劲了!”

捷达和阿森毫不犹豫的点头。虽然和伽古拉称不上熟络,但从过往的接触中也能对伽古拉的性格了解不少。

伽古拉看上去很难懂,但其实很直观,他的情绪很外放。却不像现在,完全变了一个人一般,令人完全琢磨不透。

 

欧布的战斗并不艰难,但也不那么轻易。将怪兽彻底消灭的红凯返回SSP以后得到的第一个消息就是:“伽古拉看起来很奇怪。”

红凯的面部表情只有一瞬间的怔愣,很快又恢复到原先的冷漠状态:“他总是让人难以琢磨,我们认识这么久了,我都没有非常了解他。”

奈绪美张了张嘴巴:“但伽古拉好像挺了解你的。”

“是吗?”红凯将弹珠汽水打开,弹珠顺着压力掉落在瓶中,“我还是比较希望他不要了解我。”

奈绪美欲言又止,捷达蹭过来:“但你明明也很关心伽古拉。”

红凯喝了一口弹珠汽水:“啊,大概是他也没那么讨厌吧。两相看厌种事情,早就一笑泯了。”

 

伽古拉当然不对劲,他也清楚自己究竟因为什么而变得不对劲。不过,他不说没人知道。

伽古拉拖沓着步子回到家中,第一件事就是冲进卧室打开日记本奋笔疾书。

05 Nov 2018
 
评论(3)
 
热度(12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滴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