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伽】失忆蝴蝶(中)

“我杀了他的朋友,还有那个让他魂牵梦绕的女人。”伽古拉突然停下来,笔尖的墨汁汇聚在一起滴落下来。洁白的纸张被洇湿了一块,伽古拉回过神,慌乱的试图用手指擦去那块刺目又突兀的黑色。很快纸张也变得泥泞不堪。

伽古拉泄了气,将那张纸撕下来,揉成团丢进垃圾桶。


被SSP团团围住的红凯心中升腾起一阵莫名的烦躁,他随口应付了两句,挤出包围圈,逃也似的跑了。

“真是的,明明就很关心伽古拉。”奈绪美看着红凯的背影抱怨他的口是心非。

捷达和阿森略带讨好的凑过来:“队长,我们要不要跟踪凯哥?”

这一次奈绪美到没像往日般激情四射地大喊:“SSP出发!”

意外的,只是摇了摇头,而后瞪了捷达和阿森一眼:“还不赶快工作!我还要去兼职。”


红凯并没有如同SSP众人预料的那般找寻伽古拉,问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而且举着新买的波子汽水晃到公园中。意外的是红凯刚刚找了一处空地坐下,那个名为小瑶可以预知未来的少女便出现在他的身边。

“凯哥,”小瑶打断了红凯正漫无边际的神游,“我又做梦了,这次的梦和你有关。”

红凯露出一个微笑:“只和我有关吗?”

小瑶的眼睛中流露出一丝疑惑,但很快又收敛起来,她把画本摊开,将那副画展现给红凯。


那是黑暗中一只泛着光的蝴蝶,它的翅膀残缺,似乎摇摇欲坠。

“我梦到一只蝴蝶闯进我的梦里,它在努力的挣扎。”小瑶深吸一口气,“它似乎在试图告诉我什么,但是我听不到它的声音。好像它也发现了这一点,扇动着翅膀在黑暗中开始无规律的飞行。但是光亮有延迟才消失,蝴蝶在漆黑中写了你的名字。”


“名字,蝴蝶?”红凯皱了皱眉头,“这想要表达什么?”

小瑶的目光从稍远的地方拉回来:“它在求救,在向你求救。”

红凯怔愣了一会儿:“既然这样,直接来找我不是更加方便?”

“凯哥,你有没有那种特别憎恨的人?”小瑶突然岔开了话题,“或者对你来说很特别的人?”

红凯第一个想到了伽古拉,但很快摇摇头自我否定了:“没有。”

小瑶如同预料到一般点点头,很快就起身告辞:“凯哥心里已经有答案了,我就先走了。”

望着小瑶离开的背影,红凯皱起眉头。

“心里的答案,”红凯很快又不可抑制的想起伽古拉,“伽古拉?”


伽古拉在笔记本上胡乱的画着线条,直到房间内的钟声响起。沉闷厚重的叮当声打断了伽古拉近乎疯狂的举动。他瘫坐在椅子上,每次试图写点故事记录下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的大脑一片空白。


伽古拉试图写战士之巅的故事,却发现除了嫉妒的情绪在胸口不上不下之外,其余的都如同糊着一层纱,看不透也去不掉。


伽古拉又试着记录下自己的日常习惯,但头脑中除了红凯什么都想不起来。就连他最爱的咖啡和蛇心剑都不曾占领一席之地。

伽古拉认命般叹了口气,翻开本子的最后一页,写下几个字便再无动静。


时间被无限制的拉长,曾经伽古拉从未感到过白天竟然如此漫长。无论是跳出来招惹红凯,又或者躲起来修炼蛇心流剑法。时间总是飞着从身边擦过,不如现在这般连想要招惹的对象都显得模糊不清。


终于伽古拉从那把黑色的椅子上拔出自己,下午时分不应该待在家里。他拖沓着脚在房间里踱步,蛇心剑就挂在墙上,看起来被冷落了有些时日。当伽古拉伸出手打算碰触时,又如同触电般缩了回来。最后,伽古拉还是没有拿起他的蛇心剑,转身开门准备离开。


大门敞开的瞬间有衣角闪过,伽古拉挑起眉毛:“不速之客。”

红凯向后退了两步站定,他略显尴尬的整理了一下衣领:“他们说……”

“什么?”伽古拉上下打量着他,他的眼睛就像是3D打印机的扫描仪,试图将红凯的模样烙印在脑海里。

红凯被伽古拉如此露骨的目光盯得一阵发毛,他干咳了一声继续未说完的话:“他们说你不对劲。”

伽古拉并未像以前那般将红凯嘲讽一番,这次他的眼睛闪了闪,反问道:“你觉得呢?”

红凯皱了皱眉头,伽古拉的脸上依然是那副玩世不恭的笑,西装一丝不苟,随着目光滑落到手部的时候,伽古拉缩了缩手藏进口袋里。红凯自然不可能漏掉伽古拉手上的黑色墨汁。

“和往常一样,”红凯顿了顿,将距离拉开了一些,“惹人讨厌。”


伽古拉吹了声口哨表示知道了,会很快擦着红凯的肩膀离开。红凯盯着他的背影,半响终于憋出一句:“你要是觉得有什么不对,可以告诉我。”

伽古拉脚步顿了一下,像是没听到一样继续向前走了。

红凯望着伽古拉居住的房子竟发出一声叹息:“我该站在什么角度真正的关心你?”


伽古拉漫无目的的在街上闲逛,他的脑子里一片混乱。除了刚刚见到的红凯以外,其他的一切都变得模糊不堪。无论是战士之巅,卢莎卡又或者是伽农,那些记忆都变得越来越远,虚无缥缈的如同薄雾一般,一吹即散。


天光依然没有任何变化,伽古拉有些焦躁的抓了抓头发。他的记忆在流逝,像流沙漏斗一般。伽古拉最初发现这个问题的时候,是因为很多过去的细节开始变得模糊不清。为此伽古拉开始断断续续的写日记,记录下一些他认为重要的东西。


最近这个问题变得更加严重了,那些过去的记忆都开始蒙上一层砂纸,除了一个大体轮廓让伽古拉能够感受到当初的心情以外。其他的都变得不可见又无法控制。伽古拉所剩的记忆越来越少了。


红凯在伽古拉的家门口踟蹰一阵,最终还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败下阵来。他推开大门,踏入伽古拉最后的自我保护区域——那昏暗无灯的房间。

伽古拉的屋子很空旷,蛇心剑挂在墙上,剑鞘上落了一层薄尘,显然这把剑的主人已经有一段时间不曾将其拿下使用。


红凯皱着眉头,随手从餐桌上拿出几张纸巾,将蛇心剑上的尘土拂去。随即转身向着深处探寻。伽古拉的卧室就在眼前,他推了一把,门缓缓打开。房间是黑色调,唯独敞开的笔记本泄露出一点白色试图点亮房间。

06 Nov 2018
 
评论(5)
 
热度(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滴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