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伽】住在一起的敌人

来自微博的梗:宿敌=在对方家里过夜的敌人。

沙雕文,对梗少做改动。

下一篇想写拆迁队的故事……

↑大概会因为过于沙雕而被凯伽二人追杀吧。

食用愉快。


宿敌就是共处一室的敌人。

命运的宿敌就是命定共处一室的敌人。

                       ——红·奶子(划掉)脑子有点疼·凯

 

人生能有多少操蛋事,红凯活了千八百年也算是深有体会,但有几件事那绝对是刻骨铭心。比如去东北泡澡的时候被按住搓掉一层皮,再比如老友两相看厌,还有爱的人最后嫁做他人妻,高兴的从冰箱里拿出弹珠汽水却发现一点也不凉,等等。

但!是!如果评选出霹雳无敌超级变态的事,那一定是打开门发现伽古拉在自己家里,伽古拉正坐在自己的床上而不是椅子上,伽古拉穿着睡衣端着咖啡坐在自己的床上。

 

红凯默默地看了伽古拉一眼,自觉地退后半步将门关上,深吸一口气默念:“听着凯,都是幻觉,你房间里的伽古拉一定是假的,假的,假的!”

只可惜那一口气还没来得及吐出来,门就被再次打开,伽古拉正摆着一张同样不怎么好看的表情:“怎么是你。”

堵着一口气的红凯老脸憋得通红,呼吸急促,肩膀颤抖。伽古拉促狭一笑,一巴掌拍在红凯肩膀上,这才让他顺了那口气。紧接着脸色由红转黑:“你,怎么老是你!”

 

伽古拉白了红凯一眼,转身直接进屋,在床上一坐才缓缓发问:“说吧,你为什么在这里。”

红凯指着伽古拉屁股下的床单:“那是我的床。”

然后又指了指周围:“这是我的房间。”

伽古拉眉头一挑:“那真是太不巧了。”

一股浓浓得不详预感从红凯心中升腾而起,直冲头顶:“你什么意思。”

伽古拉连回答都没有,直接拉开被子就钻了进去,还顺便直接关上了房间里唯一亮着的台灯。

 

房间里顿时陷入一片漆黑之中,红凯愣了一会儿,随即呼吸变得急促起来。怒火烧得他的眼睛闪烁着亮光,随后,大步向前,连带着把身上的外套随手一丢,直冲床的位置。

“这是我的床!”红凯掀开另外一边的被子,刚坐下就被一件长条的物品硌了一下,“把你的蛇心剑拿走,伽古拉!”

黑暗中的红凯愤怒表达都压着嗓子,就像防止惊扰到邻居的好好先生。伽古拉的眼球在眼皮下转了转,倏地睁开,又立刻打开了台灯:“我的蛇心剑比你需要睡眠。”

 

突然亮起的暖黄色灯光还是有些扎眼的。

红凯和伽古拉的瞳孔缩了缩,才适应突然退散的黑暗世界。

“我交了钱!我应该睡床上!”红凯据理力争,“还有你为什么会在我家。”

伽古拉掏了掏耳朵,露出一个惹人不快的笑容:“啊……你交了钱,我也交了。”

“你非要跟着我不成?”

“你想太多了,”伽古拉伸直手臂将蛇心剑揽在怀里,“作为反派我只是喜欢破坏,对你……没什么兴趣。”

 

红凯看到伽古拉又闭上了眼睛,但床的另一边倒是空了出来。

奔波劳碌的光之战士也需要睡眠。

红凯叹了一口气,转身去了卫生间,简单洗漱后,才磨磨蹭蹭的回到卧房,蹭上那半边的床。

掀开被子的刹那,台灯暗了下去,室内重回一篇漆黑。伽古拉和红凯背对着彼此,心中叹息一声:“下次租房子一定一定避开这个混蛋(家伙)。”

 

白天总是来的很快,天空泛出鱼肚白的时候红凯才悠悠醒转,下意识伸手摸到冰凉的一侧后,突然一个激灵爬起来。

随即松了一口气,仿佛昨天的争吵都是一场疲劳过度而导致的梦境。

只可惜这个想法没停留多久就被厨房里传出来的响动所打破。

红凯迷迷糊糊念叨着:“我这厨房闹耗子了?”

“我听到了。”伽古拉端着两杯咖啡进来的时候,红凯的话轻飘飘的吹进他的耳朵里。

 

红凯怔愣了一会儿,嘟囔着闭上眼睛:“我一定还没睡醒。”

“你一定不想被热咖啡浇脸。”说着伽古拉倾身向前,单膝跪在床上,端着咖啡杯向红凯靠近。

床体下陷的感觉实在是过于真实又明显。红凯终于认命般的睁开双眼,原本迷糊的神情都退化成了愠怒与不满:“这是第几次了?”

“你在说什么鬼话?”伽古拉妄图恶作剧的手一顿,将咖啡杯重新平稳端好。

红凯腾地一下坐起来,僵硬着脖子转向伽古拉,一字一顿的想要把所有情绪,甚至连深藏着的一丝委屈都丢给对方:“我们这样‘巧合’的住在一起的事情,发生过多少次了!”

 

伽古拉觉得红凯傻得像以前邻居家的那条狗,翻了一记白眼后将其中一杯咖啡塞进红凯手里:“闲人才记这种事情。”

“第一万三千五百六十二次了!”红凯突然高喊一声,然后将咖啡一饮而尽,“我就奇了怪了,我们不是宿敌吗!这算什么!宿舍敌人?”

伽古拉愣了一下,随即大笑出来。

红凯收了声,伽古拉的笑声穿过空气进入他的耳朵里。红凯发誓这是他第一次见伽古拉笑得这么开心又毫无保留。

“你是在说笑吧!哈哈哈哈!”伽古拉笑得弯下腰,“命运中的宿敌算什么?”

“命中注定的宿舍敌人……”红凯小声的嘟囔着,然后红了脸颊,紧接着又刷得白下来,“你不生气?”

 

伽古拉摸了摸眼角的笑出的泪:“你什么意思?”

“我们是宿敌!天天住在一起这算什么事情!”红凯握着拳头,砸在床垫上,“都恨不起来了,还怎么当敌人!”

伽古拉沉默了一阵:“可以当室友。”

红凯看了看手中空了的咖啡杯,这才回味起刚才囫囵咽下的咖啡,须臾才慢慢开口:“还是继续当敌人吧。”

伽古拉眼中刚酝酿出来的笑意,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但很快又听红凯慢吞吞又极小声的嘟囔了一句:“这样每次搬家,再回家的时候才会比较有惊喜。”

 

“你确定是惊喜不是惊吓?”伽古拉抱着自己的手臂眉头一挑。

红凯一个激灵抬起头:“你听到了?”

“我没听到。”

“老实说是惊吓多于惊喜,但是因为今天早上有咖啡,就姑且算作惊喜吧。”

“蛇心拔刀斩!”

“冷静点伽古拉!这不是你房子!你冷静啊!”

 

宿命中的敌人?室友?又或者是……情人?谁说的好呢。

06 Dec 2018
 
评论(4)
 
热度(17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滴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