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伽】青果(目前没有成文只是一些脑内片段)

青春和成长总是带着一股酸涩,又混着些许雨水味。

凯在还没有开启流浪生涯之前是在福利院长大的。也许是缺乏父母的关怀,凯的成长之路更像是极其缓慢的为自己筑上一层保护膜的旅程。

“凯是个温柔的孩子。”有时候会有一些志愿者对前来领养的人这样说,但大部分的时候,那些人看着躲在角落里,面无表情的男孩都会摇摇头笑着拒绝。

比起一个看起来就很自闭的孩子,显然嬉笑吵闹的孩子更加真实又具有存在感。


一开始凯还是满怀期待的等待着。他会努力让自己看上去比其他孩子更加乖巧也更加整洁。但躲在角落的男孩只会被人忽视。直到失望累积的越来越深,已经开始从幼儿变成孩童的凯也不在对那些“领养人”抱以期待。当其他孩子争抢着抱住成年人的腿,伸出手揽住他们的脖子的时候,凯也只是背对着人群蹲在角落里。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也没人想知道。即使背影再落寞,不会哭的孩子始终是吃不饱的。


但事情总是会有转机的。终于有一天一位西装革履的单身男士走进福利院。这才让凯后面的故事发生改变。

“我要那个人,蹲在角落里的那个。”那个人开口的瞬间,原本热闹的福利院瞬间安静下来,所有的眼睛都转向那个人手指出的方向。

凯蹲在角落里毫无所觉,直到一只手搭在他的肩膀上,耳朵里还轻飘飘的吹进一句:“就是你,跟我回家。”


梦中的一天终于实现的时候,凯并没有体会到睡梦里带来的欣喜,迎接他的不是温柔的母亲,严厉的父亲。而是一个看不出情绪,甚至还很年轻的男人。

“伽古拉斯·伽古拉,你叫我伽古拉就好。”拉着凯走出福利院的瞬间,伽古拉就松开了手,“以后你就跟着我了。”


(我想写成长,青涩的初恋,苦涩的回忆以及回甜的爱恋)

↑应该短篇,我这几天写。可能会改动设定

08 Dec 2018
 
评论(3)
 
热度(24)
© 你滴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