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伽/伽凯无差】冥河(序)

脑洞预存 AU(强强设定)

本文已彻底脱离奥特曼的设定,完完全全的AU,因为很喜欢吃一些稀奇古怪的设定,所以就动手写出来。有想法的时候会多更新。顺便求一些同好聊脑洞(跪谢)

伽古拉:冥河的灵魂摆渡人,性格冷漠,沉默寡言,思路清晰的人物,战斗力极高。

凯:游走在冥河的灵魂,目标是前往冥河彼岸的天堂阶梯,善良比较固执,喜食,话痨,战斗力低于伽古拉,不知不觉中开始“依赖”伽古拉。

冥河:死去人所需要通过的地方,河水里挤满了因为堕落而跌落河中的怨魂,如果不慎落入水中就只能留在水中。冥河很大,通过冥河到达彼岸需要通过层层考验。冥河水是黑色的,可以腐蚀灵魂。

摆渡人:引领灵魂通过冥河的人,因为看到了太多黑暗反而变得冷漠,不喜交流。摆渡人不止一位,在他们帮助搭乘自己渡船的人通过冥河之前不会搭在其他人。但是可以多个灵魂同时乘坐摆渡船。
——————————————————————

凯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身处一片荒凉之中。没有了汽车的飞驰声,嘈杂的人群也不见了,就连之前狂叫的警笛声,也消失的无影无踪。凯撑着地面坐起来,似乎是泥土的触感,松软濡湿。似乎刚刚自己才经历过一场严重的车祸?凯抬起手在自己身上摸了一遍,衣服完好无损,没有任何痛感,也没有伤痕或者血迹。“也许我只是非常幸运的,被甩出去了。”凯站起来,拍拍裤子上的泥土,这样安慰自己。

“喂,那边的小子,”一个听起来懒洋洋不带起伏的声音从稍远的地方传来,“对,就是你,我在你的左边。”
凯顺着声音的方向望去,发现那里有一条河,漆黑的河水似乎翻涌着,争先恐后的试图打翻那条正向着自己划来的船。
船上站着一个男人,穿着一件黑色袍子,几乎与河水融为一体,要不是船上一盏灯努力散发出微弱的光亮,凯可能还以为自己见鬼了。
“那个……你是救援队的?”凯对着男人挠挠头,“我好像从车里被甩到这里来了……还有,这里是哪里?”
男人甩出手中的麻绳,绳子套在木桩上。很快凯就看到他走向自己:“哦?原来是个新来的。”
“什么?”
“渡河,三枚彼岸币。”男人在凯的面前停下,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在自说自话,“我是接引你的摆渡人。”
凯不明所以的看着眼前的人,面无表情,眼睛倒是很亮,一头黑色半长卷发束在脑后,好像里面还掺杂了些红色?

伽古拉觉得自己可能是遇到了一个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死透了的傻子,他不悦得抿起嘴巴:“你在看什么?”
凯回过神,急忙摇摇头,然后胡乱的摸着口袋:“彼岸币是什么?类似于比特币的虚拟货币吗?”
最终在裤子的口袋里,凯摸出来三枚硬币:“咦,还真有硬币啊,这个样子,好像在哪里见过?”
“给我。”伽古拉伸出手,拿过那三枚银灿灿的硬币丢进身边的小罐子里,“上船。”
“我们去哪里?”
“彼岸。”
“那是什么地方?这里是哪里?你是谁?为什么只有你?”
“冥河,我叫伽古拉,你好烦。”
“冥河……冥河?”凯低头思考了片刻,“难道……我已经死了?”
伽古拉没有理他转身向着自己的小船走去。
凯还留在原地震惊得消化自己已经死掉的事实。

06 Jul 2018
 
评论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滴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