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伽】那个男孩(下一)

OOC 预警,伽古拉性格崩塌警告。(虽然是小孩子但是说得完全不是小孩子应说的话。)

如果要问伽古拉在地球过得好不好,凯可以拍着胸脯保证:“当然很好啦,我带着伽古拉去了很多地方,他很喜欢,特别是剑道场。”

如果要问伽古拉在地球生活习不习惯,伽古拉可能只会抿嘴一笑,但一语不发。

如果要问凯有没有什么烦恼,那大概就是伽古拉生病了。

——————————————————————

即使宇宙人的身体素质再过于强大,作为孩童的他们也会生病,就像现在躺在床上,紧闭双眼的伽古拉。

 

就在凯开始计划今天带着伽古拉去SSP蹭饭的时候,他才突然注意到,平时早早起床练习蛇心流的伽古拉今天意外的还没有从房间里出来。

凯走到伽古拉的房间前,敲了敲门,问道:“伽古拉,你醒了吗?今天怎么赖床了?”

但是房间里没有传出伽古拉干脆的回复,取而代之的是虚弱的呻吟声。红凯听到声音后吃了一惊,也顾不上伽古拉喜欢挂在嘴边的失礼,破门而入。

“伽古拉?!”凯看到伽古拉的时候,他正蜷缩在被子里,额头上有一层薄汗,却在发抖,“你还好吧?伽古拉!”

伽古拉努力的睁开眼睛,但是他的喉咙像被人掐住一样,无法出声,于是伽古拉给了凯一个虚弱的微笑以示安慰。凯伸出头放在他的额头,是滚烫的:“你发烧了?怎么回事?”

伽古拉摇摇头,一阵眩晕让他感到恶心,于是闭上了眼睛,凯看起来有点惊慌失措了,他迅移到SSP门口,将准备出去打工的奈绪美拽到自己家。

“凯桑!凯桑!”奈绪美被拉着跑起来,“出什么事了?”

“伽古拉发烧了。”凯一边跑一边解释,后来觉得太慢,干脆直接一把抱住奈绪美闪现回家。

奈绪美踩到地面的时候,拍了拍胸口:“吓死我了,还是第一次看你这么着急呢。”

调侃了凯一句,奈绪美走进伽古拉的房间:“凯桑,你去打一盆冷水,还要一块干净的毛巾。”

“哦,好。”凯急匆匆的跑去洗手间,还从冰箱里拿出冰块,统统丢进盆里。

 

奈绪美给伽古拉搭上毛巾的时候,伽古拉似乎睡着了,他的嘴唇几乎变成了白色,眼下是一片乌黑。

“他怎么会病成这样子?”凯站在床前,“他会死吗?”

奈绪美在内心翻了个白眼,你眼前的人是谁?是伽古拉好不好!被欧布射线击中都活得好好的伽古拉!

“你太紧张了,凯桑。伽古拉应该只是发烧了,而且他又刚来地球可能也会有些水土不服吧。”奈绪美又看了一眼闭着眼睛的伽古拉,“你应该去给他买一些退烧药,我不确定物理降温是不是可行。”

凯点点头,然后拜托奈绪美照顾一下伽古拉,自己则转身出门直奔药店。

 

等奈绪美再见到凯的时候,凯的手里多了两个大袋子,里面装满了各色退烧药,奈绪美叹了口气:“凯桑,这么多,究竟该用哪个?”

“额,我也不知道,所以就一样买了一盒。”

“你怎么不问问?”

“那个......”

“好了好了,我看一下说明书,你去接一杯温开水给我。”奈绪美将袋子拎起来放在茶几上,拿出盒子一个一个的看着上面的说明。

“奈绪美......”

“嗯?怎么了?”

“谢谢。”

 

经过一顿折腾,伽古拉终于吃下了退烧药,凯也松了一口气。

肚子也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

“冰箱的第一层左边有昨天做的饭团......”沙哑的声音从身边响起,凯低下头,伽古拉已经醒了。

“啊,伽古拉,你醒了,好些没?”

伽古拉点点头:“好多了。”

“那就好。”

“你在担心我吗?”

“当然,非常担心。”

“对不起。”

凯也不知道第几次听到伽古拉道歉了,至少在认识这个孩子之前,凯几乎没有听过伽古拉的嘴里说出过任何一句“对不起。”

 

伽古拉恢复精神的时候,已经是第三天了。

除了练剑的时候脚步还有点虚浮以外,和以往没什么不同。

凯也终于松了一口气。

 

“凯桑,”伽古拉收起自己木剑,用手臂擦了一把额头的汗,“你都不会发脾气吗?”

凯认真思考了一下:“我也会发脾气啊......”

“可是我认识那个凯从来都不发脾气。”伽古拉找了一个台阶坐下来,“他只会跟在我身后傻笑。”

“那个我......是这样?”

伽古拉疑惑地抬起头看了凯一眼:“凯就是凯,不是你。就像我也不是你认识的那个伽古拉一样。”

“我觉得你应该放松一些,别把自己绷得太紧。”凯摸摸伽古拉的头发,“八岁的生活不应该更加轻松愉快一下吗?”

这一次伽古拉竟然挥开了凯的手:“不是的,不是这样的。你什么都不知道,请不要把你的意愿强加给别人。”

凯尴尬的没有收回自己的手,而是握起拳头:“伽古拉!”

伽古拉听到了些许怒意,但是他只是站起来,站在台阶上的伽古拉看起来到凯的肩膀处:“你为什么要生气。”

“没有人的八岁像你一样!你甚至不像是一个八岁的孩子,我不知道该怎么对待你。”

伽古拉哑然,随即像是泄了气一般,他没有回答也没有试图辩驳,只是绕开凯径直回房间去了。

 

我到底在说什么???凯从愤怒情绪抽离出来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干了多么愚蠢的事情。简直现在就想去咣咣撞大墙啊!伽古拉还是个小朋友!一个压力过大的小朋友!我怎么一面对伽古拉就这么情绪化???

 

伽古拉将自己关在房间里一整天,除了傍晚出来做了一顿饭。

凯在伽古拉的房间门口徘徊,思考着应该怎样道歉,最后终于下定决心敲响了伽古拉的房门。

短暂的敲门声过后,房间里传来闷闷的声音:“进来吧。”

凯推开门的时候看到的是伽古拉的背影,他正背对着自己,盘腿坐在床上,手里好像抱着枕头。

“那个,伽古拉......”

“对不起,”伽古拉率先道歉,“妈妈总是说我不像一个孩子,可是我已经试着去学习该怎样应付成年人了。”

凯没有出声,他盯着伽古拉的背影,反手关上门,听伽古拉继续说下去:“他们更喜欢凯那样的孩子。我永远也学不会凯那副天真的样子,但是现在的凯似乎也强到不需要保护了。”

“对不起,伽古拉。”凯跪在床上,从后面环抱住伽古拉,他那单薄的脊背直挺着,因为凯的拥抱而显得更加僵硬,“对不起,伽古拉。”

凯嗫嚅着将头埋在他的肩头:“现在的我也被伽古拉保护着,虽然他总是喜欢给我惹麻烦。”

“凯桑,”伽古拉的手搭在凯的手上,将他的手拉下,“你为什么难过?”

 

凯松开伽古拉:“因为我以为我了解伽古拉,但最后我发现哪一个我都不了解。”

伽古拉终于转过身,他将枕头塞进凯的怀里:“你喜欢伽古拉吗?”

“哈?”

“我是说现在的伽古拉,不是我。”

“我不知道。”

“你是个笨蛋。”

“什么?”

伽古拉没有再回答凯的问题,而是钻进被子里:“我要睡觉了。”

“哦......晚安。”

然而回答凯的只有呼吸声。

真是奇怪的孩子,凯关上房门的时候这样想。


10 Jul 2018
 
评论(1)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滴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