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伽/伽凯无差】诱蛾灯(原:天文特征)(三)

“伽古拉,是你背叛了我。”红凯和伽古拉面对面站在空地上,他紧盯着伽古拉的眼睛,面上带着些就连伽古拉也看不透的表情。

伽古拉嗤笑一声:“我背叛了你?你在讲什么鬼话!”

红凯没做回答,这是在伽古拉印象中的第一次,红凯不管不顾的直冲上前,毫不留情面的与他搏斗。

“你终于认真点了,凯。”伽古拉堪堪躲过挥出来的拳头,侧过身,露出冷笑,“打算杀掉我吗?那就看看你的本事。”

红凯依旧面无表情,他冷漠抽出欧布光剑握在自己的手中:“作为背叛者,你早就该死了,伽古拉斯·伽古拉,这是对你的惩罚!”

伽古拉看着红凯冲向他,将欧布光剑刺进他的心脏,然后不带感情的拔出来。

“你为什么不躲闪?”红凯抖落欧布光剑上泛着红色星光的血液

伽古拉没有说话,他只是抬起手臂,将食指点在红凯的额头上,随即跌倒在地上。

 

欧布感受到伽古拉的呼吸变得急促,以为他会清醒过来,便叫了几声他的名字:“伽古拉!伽古拉?”

但回答红凯的只有伽古拉急促的呼吸声。很快他又平静下来,伽古拉的脸色苍白,看起来身体状态差得可怕。红凯没有犹豫立刻用欧布将部分光之力将伽古拉包裹起来,随即加快冲向光之国的速度。

 

“希卡利博士!”欧布,也就是凯抵达光之国的瞬间,就急匆匆的奔向光之国实验室。

希卡利听到叫声从实验数据中抬起头得瞬间就看到欧布放大的脸:“你离我远一些。”

欧布见希卡利的注意力终于落在他的身上,才后退两步,然后将包裹住伽古拉的光球推到希卡利面前,才变回了红凯的样子。

“这不是伽古拉吗?他怎么了?”希卡利看到伽古拉眉头紧皱着,呼吸急促,一副危在旦夕的模样,“你对他做了什么?”

红凯连忙摇头,随即快速将伽古拉和自己所发生的事情简短的告诉希卡利。希卡利听完思考了一会儿:“你说让人陷入沉睡的光芒?”

“是的,红色的光芒,伽古拉被那个光线击中后就陷入了沉睡,我没办法叫醒他。”红凯看向伽古拉,“他为了救我......”

 

希卡利拍拍年轻后辈的肩膀,无声地从荧屏上点了几下,一份文件出现在二人眼前,那是几只与沉睡相关的怪兽,希卡利快速将信息归纳,并进行筛选,最后一只绵羊长相的怪兽出现在了红凯眼前。

“因丘拉斯?”

“对,根据高斯奥特曼传递回来的战斗反馈来看,这个怪兽非常符合。”

“也就是说高斯前辈可以救伽古拉?”红凯看着希卡利将欧布的光之力撤掉,伽古拉慢慢落在一张实验床上,“希卡利博士,那我去找高斯前辈。”

希卡利点点头,然后示意自己需要给伽古拉先做个简单的检查。

红凯做了告别,毫不犹豫地化身为欧布快步飞离光之国实验室。

 

当欧布跟高斯赶回来的时候,希卡利刚结束检查,他的表情有些许凝重。

“我们回来了!”欧布幻化回红凯急匆匆走上前,“伽古拉怎么样?”

“嗯,”希卡利对着红凯身后的高斯微微点头,随即将检查数据调取出来,“伽古拉的情况非常不好。”

红凯听到这个消息不由得攥紧拳头,高斯上前一步,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放松。

“我通过数据波动来看,找不到伽古拉的主人格意识,”希卡利意味深长的看向高斯,高斯摸了摸下巴,然后希卡利继续说道,“如果只是陷入沉睡,伽古拉的意识应该还是活跃的,而现在他已经完全失去了自己的意识。”

红凯随即一愣:“什么意思?”

“两种推测,”希卡利伸出两根手指,“一,他的意识受到什么冲击,进入到保护模式。二,他的意识死亡。”

 

“那......”红凯有些无助的望向高斯。

高斯站到伽古拉躺着的床前,示意希卡利将意识扫描的仪器开启:“别担心,欧布奥特曼,我会进入到伽古拉的梦里,找到他的。”

红凯只能保持沉默,他看着意识扫描仪开始运作。有些模糊不清的画面开始在屏幕上展现出来。高斯对希卡利点头示意,随即化为光芒钻进仪器之中。

 

高斯穿梭在光缆之中,在靠近伽古拉的意识世界时隐约发现似乎有一层屏障将他的意识世界与外界所隔离。高斯减慢速度,慢慢的在屏障前停下来,他的手触摸到那层屏障,一股强烈的拒绝意识透过高斯的手掌传递。高斯试图将意念传回与伽古拉的潜意识交流,但是那股意识只是一味的拒绝,高斯叹了一口气,发出满月光波,希望伽古拉的潜意识可以平静的接纳他的帮助。然而那屏障在接收到满月光波的时候反而发出了更强的排斥感,随即高斯被推出那块区域。见状高斯只得摇头,从光缆中返回。

 

高斯再次出现在光之国实验室的时候,凯从那张观察床前站起来,他的手还抓着伽古拉的:“前辈!怎么样?”

高斯摇摇头:“我被伽古拉的潜意识所拒绝。”

看到红凯的表情变得有些扭曲,高斯顿了一下继续说道:“伽古拉曾经是个武士没错吧?”

“是......”红凯的声音都在发抖,他的咬字也变得很轻几近于无。

“所以,”高斯安慰道,“如果不是他所信任的人,是绝对进不去的。能接近他的潜意识可能也是我们有过一面之缘吧。”

“那我去试试!”红凯松开抓着伽古拉的手,“我应该是和他最熟悉的人了!”

希卡利突然从旁边插进一句话,让红凯一下子泄了一半的气:“你又怎么确定伽古拉百分之百信任你?”

 

“我......”红凯嗫嚅着,他也不确定,但是他想赌一把。

“伽古拉剩的时间不多,他的潜意识其实很薄弱,如果不是曾经接受过高强度的意识训练,恐怕现在连潜意识也消失了。而且不抓紧时间,他可能会永远的睡下去了。”高斯推了红凯一把,“不试试就放弃的话,伽古拉一定会嘲笑你吧。”

“希卡利博士,高斯前辈,”高斯的一番话让红凯强行打起精神,他高声道,“让我去救伽古拉吧!一直都是伽古拉在救我,这次也换我来拯救他!”

高斯微笑着点点头,希卡利叹了一口气,快速得向他交代注意事项以后,将仪器再度打开:“凯,不,欧布,伽古拉只有72个小时的时间了,如果你不能成功也会永远的留在那里。所以不管成功与否,一定要在72小时到之前出来。机器每隔24小时就会停止运转,那个时候你会被强行带出,但第三次,也就是第72个小时,即使机器停止运转,你也不会出来了。”

“我知道了。”红凯化身欧布,进入到光缆之中。

 

光缆中穿梭的欧布看到很多细小的光围绕在他的身边,越接近伽古拉的意识,那光芒越强,直到最后欧布在伽古拉的意识前停下,才发现那里有一道门。欧布的手掌贴进门的时候,就被强烈的拒绝感推挤得收回手:“伽古拉!”

欧布变回凯的模样,他站在那扇门前:“伽古拉!你听得到吧!”

自然没有人回答他,那扇光之门跃动着,轮廓有些若隐约现,红凯深吸一口,再次将手靠近,那拒绝感减轻了很多,直到他的手掌贴在门上,一些散落的光芒缓慢的在红凯的掌心汇聚,像是亲昵得缠绕着他的指尖舞蹈,只不过门依然没有打开。

“伽古拉......”红凯的身子前倾,脸颊也贴在了上面,“我们的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你还没有打败我......”

红凯在门前呢喃着:“这次换我来帮助你,伽古拉.......求你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红凯突然发现那些光芒跳跃着将他完全包裹起来,像是在拉扯着他,带他穿过那层透明的屏障,越过布满乌云雷电之地。直到进入一片旷野,那些光芒才彻底散去。红凯惊讶地说不出话来,他就这样进入到了伽古拉的意识之中,甚至直接避开危险区域。红凯的心里升腾起一种说不出的内疚感:“伽古拉......”

15 Sep 2018
 
评论(9)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滴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