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伽/伽凯无差】诱蛾灯(八)

希卡利重新将仪器调整好,转过身对着变化为欧布的红凯点点头。高斯看了屏幕半晌才慢慢开口:“时间不多了。”

“什么意思?”欧布站在实验床旁边微微偏过头,他的目光正落在伽古拉的脸上。此时的伽古拉正安静的平躺在他的身侧。

一时间谁也没再多说一句话,只有希卡利轻咳一声:“咳,我要开始了,依然是24小时,你要抓紧时间找到伽古拉把他唤醒。”

欧布郑重的点点头,再一次钻入光缆,为拯救困于梦境中的伽古拉。

 

欧布变回红凯落向地面的时候,并不是停留在第一次的屏障之前,而是曾被光屑拉扯着来到的旷野之上。红凯打量着那片旷野,及腰的枯草无风自动,光屑已经少的可怜,它们正努力的在灰色空间里浮沉靠拢。突然出现在灰暗之中,一时间红凯感到无法言喻的恍惚。那股熟悉的感觉也变得越发强烈起来。灰暗无光的世界,万物仿佛随时都要化作灰烬,总觉得在哪里见到过。只可惜时间紧迫,红凯来不及细想就如同利箭一般径直冲了出去,灰暗空间中为数不多的光屑似有感知,悄然无声地快速聚拢拉长,最终如同流光一般追着红凯前进的方向冲去。

不过,谁也没注意就在光屑消失的片刻那片灰色区域轰然坍塌,如同灰尘消散在无尽黑暗之中。

 

红凯一路疾驰而过,四周的黑暗如同实质,在空间中挤压收缩,像是墙壁,想要将靠近的碾压成泥。但是红凯的周身泛着一层浅薄的金色光芒,就像是一层屏障将无形的压力弹回黑暗之中。一路上的畅通无阻终于在触碰到熟悉的木质墙壁刹那停了下来,护在红凯身侧的光芒猛然暗淡下去,最后化作星点消失在黑暗中。只不过心切拯救老友的红凯并没有注意到这些。

 

伽古拉的回忆储存空间不再像以前那般黑暗,反而有些微弱的光芒映衬着,隐隐约约露出了整体模样。红凯抬起头打量的时候依然会忍不住发出倒吸冷气的声响,因为,无论是谁都想象不到伽古拉的记忆空间竟是套娃的模样。微弱光芒下仰视那高大的套娃,油漆画上去的面孔显得木讷又无趣,甚至透露出一丝死寂与无奈。红凯盯着套娃,套娃居高临下的模样似乎也在看着他。

“怎么觉得小了两圈......”套娃远不及第一次见到时的那般巨大,不过这个疑惑并没有在红凯的心中留存太久,因为他还有更加要紧的事情要做。所以在又一次深呼吸之后,红凯凝重的推开了雕花大门。

 

大门完全敞开的瞬间,红凯呼吸一窒,其中有吃惊,有难过,甚至还掺杂了些许的愤怒。本以为会与年幼伽古拉再次相遇的红凯,这时才发现,他所要面对的不是少不更事的伽古拉,而是那个被嫉妒蒙蔽双眼,为此一手酿成惨剧的伽古拉。

因丘拉斯的铃声由远及近,红凯捏着拳头,双目赤红。这份记忆他完全不想再去接触,现在突然的闯入无异于自揭伤疤,将愈合的肉撕裂,任由鲜血流出,疼痛蔓延。因丘拉斯只是站在红凯的面前,它依然是那个可爱的粉色绵羊模样。但红凯却觉得它就像伪装得无害的撒旦,试图将他迷惑随后推向深渊。

 

时间是不会等人的,即使可以停止周边人群或事物的运动,却停不了时间。如果这个时候问红凯究竟是不可触碰的回忆终于,还是危在旦夕的生命重要,红凯应该也会毫不犹豫的选择生命。终于,红凯向前踏了一步,将自己完全投入到这片回忆空间之中。背后传出大门闭合又轰然坍塌的声音,惊愕之余红凯回过头,身后是一片漆黑,自己如同悬浮在交界线内。这时的红凯才意识到,伽古拉的世界正在坍塌,他的生命正式进入了倒计时。

“可恶!”红凯咬着后槽牙将这个词语恨恨磨出,也不再顾及什么是不是让他难受的回忆这件事情,一股脑的向前方拔足狂奔。

 

因丘拉斯在红凯快要接近的瞬间再一次失去影踪,堪堪站稳的红凯这才注意到伽古拉正站在自己的面前:“这煞风景的监狱行星也就一个好。看,那是浮在黄金银河上的极光。”

很快,在梦幻的极光之下,伽古拉几乎发出悲鸣般的狂笑:“可是,这么美丽的世界不久也要终结。巴伦加炸弹会让一切结束。”

红凯听到那句话的时候下意识的看向周围,果然索尔提离他很近。那个一心一意追随他的老友竟然以这种形式再次相遇,除了无能为力和失去时的撕心裂肺,红凯一时也不再留存其他情感。无法挽救的生命出现在自己面前时,除了疼痛和苦涩,其余的都随着索尔提那一句:“炸弹的解除就交给我!”消散一空。

 

作为旁观者的红凯看着索尔提跳入水中,看着化身为欧布的自己和阳戈激烈的搏斗,除了那句:“等下!危险!”喊得一致以外,红凯甚至又一次的体会了什么叫做绝望。红凯跃进水中,试图将靠近炸弹的索尔提拉住,可惜除了水,他什么也抓不住。就在索尔提被电流击穿的那一瞬间,红凯甚至产生了动摇。

“是伽古拉杀了索尔提......”

 

“你太天真了,和你扯上关系的人都会不幸。你的正义是二流的,二流的正义比邪恶还要恶劣。是你破坏世界的,也就是说和我一样。”伽古拉居高临下面无表情的盯着愤怒到眼睛发红的凯,这句话说得很轻,红凯失落间感到一阵恍惚,那不像是对凯的挑衅,更像是伽古拉的喃喃自语。

丧失好友的凯在盛怒之下疯狂的殴打伽古拉,锤下去的拳头很重,打在他的胃部,但红凯知道,那几拳也打在了自己的心上。就在凯几乎想要举剑杀死伽古拉的瞬间

伽古拉吐出一口鲜血,突然放声大笑,红凯感到所处的空间里突然压力顿失。伽古拉像是笃定某事一般,竟然放松的大笑,一边笑着,一边挑衅道:“对,就是那眼神!我就是想看那眼神。”

 

红凯这才意识到伽古拉并不是为了战胜自己,而是一心寻死。也许是伽古拉的微笑过于悲伤,就连盛怒之下的凯也突然清醒过来,随即松开自己的手,将伽古拉连推带丢的甩到地上。红凯这时才真切的看到伽古拉完美微笑下掩过的震惊与无措。

随即空间之中的情感被无尽的后悔与歉意所覆盖,还带着求死不能的遗憾。铺天盖地席卷而来的情绪导致红凯也觉得胸口一阵憋闷,很快,一丝凉意从嘴边滑落。不知何时,自己竟然也被这份苦痛感染而落泪。

“为什么,”红凯用手臂擦拭掉眼角的泪痕,“你就这么想要逃离这个世界吗,伽古拉?”

 

红凯跟随着伽古拉跨入飞船,又追着他从爆炸的宇宙飞船中逃离。几乎只剩下半条命的伽古拉发出一声呜咽,像是认命一般,他追在凯的身后,看着凯被人类歌颂着功德。终于再次抵达战士之巅山脚下的伽古拉发了疯,着了魔。

他拼命地跺着脚,似笑非哭的跪下锤击地面。欧布圆环的影子落到了那个地方。再伽古拉又一次锤击地面的时候迸发出红色光芒。

“拥有宇宙最邪恶心灵的人啊。”低沉的声音从暗芒中传出。

伽古拉的动作随之一顿:“我吗?是在呼唤我吗?”

“没错。享受这个发狂的世界吧!”

终于堕入黑暗的伽古拉第一次发出了放肆的狂笑。

 


16 Jan 2019
 
评论(2)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滴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