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伽】那个男孩(上)

号外!号外!号外!
伽古拉变小了!
确切的说是一个小孩子伽古拉!
没人知道为什么!
凯只知道自己家突然出现了一个长得跟伽古拉相似度95%的孩子!
然后那个小孩子说自己叫做伽古拉!
太可怕!
这世界可能疯了!
(争取明天完结,小短篇)
——————————————————————
凯听到敲门声的时候,还正在梦里和一大块牛排奋斗着。
仓促的敲门声打断了他的美梦,挣扎着和牛排说了再见,终于从床上直挺挺的坐起来,发出来一声叹息:“啊……下次至少等我吃完再来敲门啊!”
打开门的凯看到紧张兮兮的奈绪美,还有一个藏在她身后紧抓着她衣服下摆的孩子。
有点眼熟?像谁来着?

凯正在打量,就听到奈绪美的惊叫声:“我说凯桑!这孩子是伽古拉吧!是吧?是吧?是吧?”
“伽古拉……”凯想到了随着究极魔格大蛇一起消失在光线中的伽古拉,“怎么可能,伽古拉不是已经……”
“我是伽古拉。”抓着奈绪美衣角的孩子突然踢了踢脚下的石子,冒出头,“我叫伽古拉斯·伽古拉。”
“凯桑!你看,他今天已经告诉过我一次了,”奈绪美将孩子推到凯的面前,“跟伽古拉长得也很像!”
凯此时却只是瞪大眼睛:“伽……伽古拉!你还活着?!”
小男孩皱起眉毛:“你是谁,为什么要说这么不吉利的话?”
“我……”凯一时语塞,但很快意识到这个孩子没有现在的记忆。
奈绪美拍拍男孩的肩膀:“他叫凯,是个好人,他守护了地球哦,是你的……额,朋友……大概!”
男孩儿抬起头,终于认真的打量了凯一番:“我没有朋友,也不需要朋友。”

那声音也和伽古拉很像,只不过带着男孩子未变声的软糯,还有点冷淡,凯终于认真打量起眼前的男孩。头发看起来很柔软,发梢微卷,贴着男孩儿纤细的颈项。男孩感受到注视也回望过去,那双眼睛因为隐藏了太多情绪而显得冷漠,那是伽古拉的眼睛,凯和他初次相遇就曾被那双眼睛所吸引。男孩儿穿着黑色短袖衬衫,还有黑色的五分短裤,只有那衬衫上的红色刺绣的小月牙标志衬托出一点点的孩子气,哦,还有一把小木剑。
凯蹲下来,和伽古拉平视:“让我来照顾你吧,伽古拉。”
伽古拉捏在木剑剑柄上的手紧了紧,他没有回答,只是倔强的抿着嘴巴。这是一个武士最后的骄傲。
“现在是2017年了,伽古拉。”红凯对着奈绪美眨眨眼,奈绪美赶忙拿出手机:“是啊,伽古拉,你看,时间和日期都在这里。”

伽古拉看到一个发着光的屏幕出现在自己面前,警惕的拔出了一点自己的木剑,但是被凯按住了手:“伽古拉,现在已经距离你生活的时间,过去了1000年了。”
“我凭什么相信你,”伽古拉低下头,“我要回去。”
凯看向奈绪美的手机:“你没有见过这个吧,你来的路上也有很多没见过的东西对不对?”
好像有什么掉在了自己的手背上?
凯感受到按住的手在颤抖,伽古拉小幅度的抖着肩膀,他在哭。
这个时候凯才意识到,站在在自己面前的人,是伽古拉,但也是一个孩子,只是一个孩子。
“奈绪美,”凯站起来,摸了摸伽古拉柔软的头发,“你还有工作吧,我会照顾好伽古拉的,谢谢你把他送过来。”
奈绪美看了看手机,拍拍脑门:“糟糕!我要迟到了!下次再见!凯桑!”

目送着奈绪美离开后,凯拉起伽古拉的右手:“进来吧,你为什么要哭?”
伽古拉胡乱的用手背摸了一把眼睛,抽噎的否认:“我才……没……没有哭!师……师傅说了……强大的武士是不可哭的……”
糟糕,伽古拉小的时候这么可爱的吗???在线求救!非常急!
红凯叹了口气,转身去了厨房,给伽古拉到了一杯水:“喝点水吧。”
“谢谢……”伽古拉坐在沙发上,他的腿是那么的纤细,完全不同于那个险些踩断自己小臂的伽古拉。
伽古拉小心的抿了一口水,通红着眼睛看向凯:“凯桑,我是回不去了吗?”
凯挠挠头:“那个,应该是可以回去的,不过在找到你回去的方法之前,你只能暂时留下来。”
伽古拉点点头不再说话,而是盯着面前的黑色盒子出神。
“你要看电视吗?”
点点头又迅速的摇摇头。
凯露出一个笑脸打开电视。
“有人在盒子里!”伽古拉拔出了他的小木剑,“这是囚牢吗!”

凯连忙一把将伽古拉抱起来,让他坐回到沙发里,柔声说:“伽古拉,这是电视,通过特殊的里技术录像,然后出现在屏幕里,里面没有人的。”
“抱歉。”
凯摇摇头,只不过,伽古拉的肚子不合时宜的发出响声。凯一愣,看向伽古拉,伽古拉白皙的脖子已经红透了,就连耳朵尖也是粉色的:“对……对不起!太失礼了!”
凯笑起来,然后又揉了一把伽古拉的头发:“我也饿了,不过我不会做饭,我们一起出去吃怎么样?”
伽古拉站起来:“我可以做饭,我会做饭的。”

“你应该不会使用灶台……”
“你告诉我怎么打开就好。”
“这不太好吧,要是让他们知道一个7岁的孩子帮我做饭……还不是要被他们嘲笑。”
“8岁,是8岁。”
“好的,八岁先生,既然你这么坚持,那我们去厨房吧。”

显然厨房的柜子高度对于伽古拉来说还是有些高,凯贴心的搬来一个小椅子让伽古拉站在上面。伽古拉很快就开始清洗蔬菜,将牛肉泡在水里去除血水。
凯就这样靠在厨房门口,看着那个单薄而又瘦小的背影,在厨房里忙碌。那么一个晃神,他好像看到了那个成年人伽古拉,穿着那件该死的黑色衬衫,袖口挽到手肘处的身影:“伽古拉……”
“怎么了?”伽古拉举着刀转过头,“再给我15分钟就可以吃饭了。”
凯回过神,捂住自己的额头,他刚刚在想什么?

09 Jul 2018
 
评论(3)
 
热度(17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滴柴 | Powered by LOFTER